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故事 -> 正文

炫在大运会赛道上的“医学院红”——访医学院女子4x100米接力代表队

发布时间:2016-10-16    作者:医学院通讯社 文/米俞蓉 许多 王振平 图/麻岚淼 指导老师 黄朝晖    点击:     

10月15日下午16:20,在大运会赛道上,伴随着欢呼声与鼓动声,“医学院红”再次刮起了红色旋风,医学院代表队在大运会女子4×100米决赛中,以势不可挡之势蝉联该项目桂冠!她们是——严冰、刘鑫、杨丁一、蔡旭。

赛后,我们采访了这支胜利之师,在问到是否会有去年荣耀带来的压力时,严冰回答道:“说没有压力都是假的,去年的冠军头衔就已经给了我们不少的压力,再加上同学们的期望更是让我们‘压力山大’。但是压力同样是动力,我们在赛场上都会怀着必胜的信念去拼。”刘鑫在一旁拿着奖状开心地说道:“我们享受这个过程,我们是为快乐而跑!”

走近这支女子队,你真的会愕然发现她们不是大长腿。集体项目考验的是默契配合,她们迎难而上、不断前进,在平常的训练中精益求精,根据各自特点调整各的位置,从起跑到接棒、冲刺不知道练了多少遍,就为提高了那么零点零零几秒,为团队最终夺冠增加胜利的砝码。我们同样也了解到:这群可爱的女生,除了为学院争光,更多的是因为热爱跑步这项运动。四个女生看上去是那么纤细文弱,但是在她们身体和内心中却蕴含着强大的力量,这种力量是谁也阻挡不了的,从她们自信的眼神和乐观的表情中,显示出的是医学生“医者风范,势不可挡”的风采。

让我们记住她们,她们是赛道上的旋风少女,给整个学院带来了快乐和力量,也预祝她们在接下来比赛中再接再厉。

责任编辑 屈可欣

责任编辑:屈可欣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