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故事 -> 正文

遇见最好的时光

发布时间:2016-07-05    作者:医学院通讯社 凌捷 王振平    点击:     

想来,时间过的真的很快,眨眼间“三下乡”活动第一天的时光就这样悄然而逝。回想起这一整天,温馨的画面从脑海中一帧帧闪过。

说实在的,还没有来到五塘冲村前我的内心还有点小忐忑,下乡下乡,我们究竟会到一个怎样的地方去呢?

上午7点,出征仪式正式开始。何战胜副书记对于活动实施方案进行简要的介绍,让我对活动流程有了大致的了解。石柳同学慷慨激昂的发言,使我更加坚定了信心。待到老师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时,我的心里真是既期待又有点小紧张。

当我们搭上客车的时候,沿途秀丽的风景瞬间吸引了我们所有人的目光,经过将近40分钟的颠簸车程后,我们终于抵达了目的地——永州市祁阳县大村甸镇五塘冲村。

到达目的地后的第一件事情便是放下行李赶忙去填饱我们早已咕噜叫的肚子。我们来乡下的第一顿饭在村长家,村长的热情款待让大家都发出了一阵阵欢呼,也彻底打消了我们对未来几天的担忧和顾虑。

随后,我和另外一个女生安排住在一位阿姨的家里。一进房门,阿姨便说:“以前我们一直在外打工,现在家中老人走路腿脚都不方便了,我便回来照顾家中的两位老人,所以家里也只有我们仨。你们不用紧张,我们家里人都很随意的,也都很爱干净,家里的东西也都能用,大家相见就是缘分呀。”待我们将所有行李都整理好后,阿姨在楼下早已为我们切好了清凉的冰西瓜,为我们一扫长途跋涉的辛劳。我们内心充斥着感动,不曾想,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会得到如此善待,此时不再只爱这里的恬静,更爱这里可爱的人文。

稍作休整后我们便来到村活动中心帮助村民们做农活。每个人都尽情投身于义务劳动中去,我们为村民们除去了花圃里的杂草,清扫了街道上的淤泥和落叶。当看到干净整洁的花圃和街道,再看看自己沾满了黄泥的脏手,大家都相视会心一笑,觉得这一路的奔波都是值得的,这些从前没有做过的事仿佛一本无字之书,从此在我们的脑海刻下了深深的印记。

责任编辑:医学院于丹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