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故事 -> 正文

等你“回家”吃饭 ——访北校食堂负责人龙珑

发布时间:2016-05-06    作者:后勤宣传员 郑英    点击:     

在红湘校区南校,北校,致远园三个食堂当中,北校食堂因为离教学楼近,周围学生宿舍较多而拥有较大人流量,为了使同学们更加放心就餐,理解支持食堂,这次我们特地采访了北校食堂负责人——龙珑,就让他来带领我们一起走进食堂吧。

在安全卫生的基础上努力追求口味

食品安全最重要的是食材安全,食材进货渠道因此最为大家关心。“我们的油、米、盐是由大完物资公开招标,选中的公司必须具备营业执照,食品生产证,食品流通许可证,而且每样食品都会有票据,QIS(质量管理信息系统)标志,此外,我们后勤质量管理部门也会对每样食材进行严格把关,从各个方面保证食材安全。”龙珑说道。“另外外面很多餐馆都不干净,而我们的食品做出前会经过洗,泡,切,再洗四个环节,保证其卫生。” 食堂就业人员每天与食材,食品打交道,对他们管理也有一套高标准,上岗人员必须持有健康证,在上班期间必须穿戴工作服,帽子,口罩。为了防止有食物中毒的事件发生,食堂实行食品留样制度,确保学生用餐安全。在安全的基础上我们食堂也努力做出口味,做出特色,90后的孩子普遍存在挑食现象,对此,食堂每餐保证有十几个菜色,花样不同,清淡不同,以适应不同地区学生的口味,让他们吃得有滋有味。

一切为同学们服务

在采访中,负责人龙珑讲得最多的一句话还是:“总而言之,一切为同学们服务!”。为了这个目标和理念,在菜价方面,即使当今物价上涨,食堂还是努力将菜价控制在1.5-4元之间,让同学们吃得经济实惠,同时为照顾家庭较为贫困的同学,食堂也推出低价菜,让每位学生都能健康就餐。俗话说:“后勤有饭,饭里有爱。”在全国节假日期间,食堂也会照常营业,同时在一些特色节日会推出一些特色菜品,如“三月三”会有地菜煮鸡蛋,端午节也会有粽子等,让同学们在异乡求学时也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和家乡情结。作为保障性食堂,不可能做到十全十美,面对投诉问题时,龙珑表示,每次接到学生投诉他们都会调查清楚,想办法解决,给学生一个满意的答复,欢迎大家多提意见,少点投诉。同时他也讲到,食堂阿姨其实也非常辛苦,她们每天早上三点半起床为大家做早餐,一直到晚上七点才下班,希望同学们能多多体谅她们。

人为生而食,“吃”乃生存的一大要素,食堂会努力让同学们吃得放心,吃得舒心,欢迎大家“回家”吃饭!

责任编辑 彭晓敏

责任编辑:杨晓华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