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故事 -> 正文

“做一名负责任的优秀护理人,用诚心换取病人的放心”——记南华大学护理学院2012级实习生王瑛

发布时间:2015-11-10    作者:李慧    点击:     

2015年9月,湘雅医院肝胆肠外科收到第六十病室患者及家属送来的两面锦旗。他们除了衷心感谢主治医师、资深教授、责任护士,还出人意外地感谢了一位护理实习生--王瑛。

王瑛是南华大学护理学院2012级2班的学生。她谦逊有礼,待人真诚,做事负责,深受老师和患者的好评。得知患者及家属送来了锦旗,王瑛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她说,患者无医,就会无望;患者无望,就会无助。护理他们,我只是在做我该做的事情。不仅是我,任何一位护理人都能做到这样——对自己所看护的病人全力负责、尽心呵护。

“做一名负责任的优秀护理人,用诚心换取病人的放心”,是王瑛的座右铭。一直以来,她都以此为信念并付诸行动。在肝胆肠外科实习时,部分护理对象是手术前后的老年癌症患者,他们特别需要照顾和安慰。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王瑛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以提高服务质量为目标,努力减轻患者痛楚为已任,处处为患者着想,耐心、细致地为患者做好服务。

患者和家属对王瑛赞不绝口,“在这么多护士中,实习护士王瑛是最负责任的”。患者贺某告诉我们:“王护士虽然只是个实习生,但丝毫不比其他护士差,她认真负责,总是有问必答,细心体贴,有时我心情不好,王护士会在不耽误治疗的情况下主动找我聊天,安慰我,鼓励我,给我信心,真的很谢谢她。”

现在,王瑛即将走向护理岗位,她关心患者,体谅家属,热爱护理工作,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南丁格尔”精神,展现了南华护理学生的风采!

责任编辑 彭晓敏

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