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故事 -> 正文

生命,为坚强鼓掌

发布时间:2006-05-15    作者:文法学院法学052班 江朋鹏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第一次见到邢丽丽是在“统一100”主持人大赛上,我在后台,看着她的笑容,夺目大方。得知她得了十佳女生的最佳人气奖后,便决定采访她。没有想象中的复杂程序,只是一个电话,她便爽快的答应了。
    下午五点,她,准时出现在了图书馆的门口。她是美丽的,见过她的人一定这样说。她是直爽的,和她交流过的人一定这样说。她是亲切的,她的朋友们都这样说。我是平凡的,她自己这样说。
    我们随便找了块空旷的草地,席地而坐,在三月的和风里,快乐地交谈。她是如此开朗,当我还在紧张地思考怎样提问的时候,她已经自报家门。“我喜欢广播,喜欢文艺,喜欢站在舞台上恣意的表达,当我的心和观众达到和谐的统一时,我是愉悦的。”她说这话时,嘴角荡漾的是幸福的微笑。
    还记得十佳女生决赛的舞台上,一段现代舞后,灯光暗了下来,她背对观众说:“当绚烂的舞台褪去光芒,我也只是个平凡的女孩。”当她再次面对观众,用手语把汪国真的《热爱生命》献给大家的时候,整个礼堂掌声轰鸣。或许这就是她的魅力。谈起“十佳女生”,她显得格外的兴奋,从一号选手到十六号选手一一数过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精彩”她是这样总结的。
    当所有的掌声都为她而响起,当所有的人都对她刮目的时候,又有谁知道这个北方女孩来到南方时的孤独。“看着父母映在公车上的背影,我也忍不住掉眼泪,从此以后一切都要靠自己”。她是开朗的女孩,可是大一的她却很少说话。她适应不了这里,找不到与别人沟通的方法,陌生的城市里,仿佛世界都在和她作对。但是,倔强的她挺住了。用坚定的笑容接受一切挑战。“我学的是化学”她说,“但是我并不喜欢化学,只是既然选择了,就有责任学好它。”于是,图书馆的自习室里经常看到她看勤奋的身影,穿梭在人群中的她如此普通却又如此不凡。“在广播的日子最是让我难忘,每天早晨六点半就得去电台练声。冬天,天还是漆黑,平日喧嚣的路上只有我一个人,心里其实很害怕,只是当我最后站在舞台上的一刹那,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瞧,这个来自吉林的女孩骨子里透着坚强。 往往成绩总是会慢半拍,可是努力的成果终将到来。她的付出得到了别人的认可,同学们渐渐理解了她。她凭着一股北方女孩的拗劲,在这个以男生为主的学院做出独树一帜。“你知道吗,我只是个极其平凡的女孩。”访谈中她不断地跟我这样说。也许这就是她特别之处。谦逊低调,永远地保持一颗平静、向上、乐观的心。不断进取,永不言弃。在一次次与命运的较量中,她慢慢成长,从一个养尊处优的独生子成为一个自强自立的大学生。从一名别人眼中的傲慢公主成长为优秀的团学干部。她勤奋刻苦,过了英语四级和省计算机二级;她认真负责,是优秀的分团委副书记,同学眼中的好支书;她谦虚平和,谈吐大方,用她的毅力谱写出生动的乐章。
    对于未来,这个北方女孩的回答让我吃惊。“我想去当兵!虽然很辛苦,但是很锻炼人,值得!”瞧,这个坚毅的女孩,这个有远大抱负的女孩。
    没有美丽可以私藏,没有魅力可以阻挡。她像一株清新的水仙默默吐出芬芳。当你感觉到她的美时,她已经开出纯美的花。亭亭玉立,脱俗不凡。
    热爱生命,当命运躲在角落看我们手足无措的样子偷笑的时候;珍惜挑战,当困难与我们狭路相逢大声斥责我们的缺点的时候;那么,就像鸟儿选择了天堂,注定一生都要飞翔。就像鱼儿选择了海洋,注定一生都要游荡。既然选择了坚强,就注定要一个人独自成长。相信生命定会为我们鼓掌。 
责任编辑:admin1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