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故事 -> 正文

让生命更精彩

发布时间:2005-04-21    作者:刘佳 莫平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校园里到处都是一种蓬勃的气象。在南华广场见到张盼时,我们不禁有种眼前一亮的感觉。她一身春装,面带微笑,仪态大方,真是一个美丽干练的女孩。
    通过接触,我们发觉这位来自外国语学院01级的女孩是一个很执着,做什么事都特别认真的人。刚上大学时,她的学习成绩并不是十分拔尖,她暗下决心一定要把学习赶上去。在以后的学习中,她严格要求自己,抓紧一分一秒努力学习,披星戴月,早出晚归,冬学三九,夏学三伏。在这样的努力下,她的成绩直线上升,很快就在班里名列前茅,并先后获得两次校甲等奖学金和一次国家二等奖学金。当问及她的学习方法和技巧时,她说:“关键是要认真,只要用心去学,就会取得好成绩的。在学习中会发现很多乐趣,学习让人有一种充实感,让人觉得整个世界都是阳光灿烂的。”
    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张盼还热心地参加各种活动,积极地为班级和学院工作。大一就担任班长的她干起工作来踏踏实实,兢兢业业,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好评。在担任院青年志愿者分队队长期间,她经常组织全院的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竭诚为社区居民服务,争创文明先锋。在她的带领下,院青年志愿者分队被评为校优秀分队,本人也获得“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在担任院分团委副书记期间,张盼多次组织活动,把团委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在热心地为老师和同学服务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增长了才干。2004年,她被光荣地评为湖南省三好学生。谈及这些成绩时,她总是谦虚地说:“首先要感谢我们的学校和敬爱的老师们,没有学校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学习环境,没有老师们的悉心教导,我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不可能的。”
    来自湖南益阳的张盼有着湘妹子常见的活泼和开朗,和她一起交谈,我们不知不觉地就被她的乐观和自信所感染。她爱好广泛,喜欢唱歌、跳舞、读书,课余生活十分丰富。她真诚待人,乐于助人,身边总是有很多朋友。她说:“对待生活一定要乐观,要相信自己。对待朋友一定要真诚,要珍惜友情。我们都是平凡人,但要立志走不平凡的路,要让我们的生命变得更精彩。”
    还有几个月,张盼就要毕业了,谈到对未来的打算,她说,“我也许会去读研,继续深造,也许会走出学校去工作。在大学的几年里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也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相信不管走哪条路,明天都会是美丽的。”看到她的自信,我们不禁默默地为她祝福。
    采访结束,张盼还希望通过本报向学弟学妹们的大学生活提出自己的建议:大学是人生中一段美好而短暂的时期,大家最好能在大一、大二就找准定位,做好人生规划,学好知识,提高能力,学会工作。珍惜时光,脚踏实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准备的时间越长,准备得越充分,就越有希望。
责任编辑:admin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