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故事 -> 正文

踏实拼搏 笑傲赛场

发布时间:2004-11-15    作者:刘新平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陈跃军,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04级学生,在本次校运会上,以4'23"2的成绩夺得男子1500m冠军,以2'01"3的优异成绩夺得男子800m冠军,并打破了该项目的衡阳市大学生运动会记录,他还参加了4×400m接力赛,并获冠军。
    第一眼见到陈跃军时,我有一种很“面熟”的感觉,却一时想不起究竟在哪里见过。经他一提醒,我才恍然醒悟,原来我是经常看见他在运动场上训练。当我再一次找到他时,他正在看一本杂文书。难以想象坐在我面前的就是那位在赛场上奔跑如飞的陈跃军,他中等身材,瘦瘦的,是那种很有内涵的运动员。
    中长跑是一项很累人的体育项目,它既要求运动员具有较快的速度,又要求运动员具有好的耐力,而平时训练又非常枯燥乏味。但这一切对于陈跃军来说并不算什么,最重要的是他渴望成功。然而并非一帆风顺,刚开始参加比赛时,他经常被对手甩在后面。他痛苦过,失落过,但他并没有放弃自己喜爱的运动,反而是屡败屡战,越战越勇,并暗暗为自己定下了一个超越对手的诺言。渐渐地,他能力提高了,以前的对手逐个地被他甩在了后面。老天不负有心人,终于,他在湖南省第九届运动会上摘得男子1500m桂冠,并且在今年4月份的一次全省精英挑选赛中创下了自己在800m项目中最佳成绩(1.56")。当笔者问他夺冠之后的感受时,他笑着说:“爽!不仅仅是因为拿了第一,最主要是因为发现自己已经实现了超越对手的诺言。”
    当谈到这次校运会时,他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有压力就会有动力,这句话放在陈跃军身上最恰当不过了。这次校运会,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要想再一次夺得团体冠军,就必须面对老对手医学院代表队的强力竞争,这种压力对于运动员来说是相当大的。但陈跃军并没有被压力所压倒,他及时吸取了不怕输、团结一致、越有压力越勇于拼搏的经管运动精神,在平时训练中专心做好自己该做的。赛场上,他凭借自己的实力和多年征战的经验,轻松应战。最终,他在参加的三个项目中全都获得了第一,并破一项市记录,一人独得42分,为经济管理学院成功实现“七连冠”立下了汗马功劳。
    当笔者向他请教跑步经验时,他介绍说,跑步看上去是一项很简单的运动,其实不然。在赛前要做到踏踏实实,专心动脑地去训练,比赛时则要有一些技巧和战术,并且最重要的是要很好地把握自己的节奏。
    运动之外,陈跃军还有着广泛的兴趣爱好,他喜爱文学、听音乐,偶尔也玩玩电脑游戏调节一下单调的训练生活。
    谈到以后的目标时,他充满了信心与希望。在运动方面,他寄希望于明年的湖南省大学生运动会上取得理想的成绩,为学校争取荣誉;运动之外,他表示将努力学习,争取拿到奖学金,并争取进入院分团委担任职务,为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工作做出自己的努力;思想政治方面,陈跃军也是积极进取的,现在正准备向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
    陈跃军,他诚恳,勤奋,待人热情真诚,充满激情,具有不服输的拼劲,相信他以后的道路会越走越好。

责任编辑:admin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