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护理学院护理技术技能促进会“携手共进”技能友好大赛初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15    作者:文/徐宇游 图/吴子琪 尹婷    点击:     

为提高护理专业本科生的临床技能操作水平,培养下一批优秀的临床技能竞赛选手,12月14日,“携手共进”技能友好大赛初赛在护理学院基础护理实验室举行。本次技能竞赛经学院批准,由护理学院临床护理学教研室副主任吴飞参与指导,护理学院护理技术技能促进会会长张宏、副会长吴子琪等干部认真筹备执行。

“携手共进”技能友好大赛初赛共有42位同学报名参加,设有心肺复苏、静脉输液和皮内注射3项技能操作。每位选手需完成所有的操作项目,按照所有项目的平均分进行排名,选出18位选手进入决赛。本次大赛采取双阶梯评委制,在42名参赛选手中推选出12名学生评委,再由老师对学生评委进行评分。这种方式不仅能很好地“以赛促学”,还通过学生给学生打分的方式,更好地促进学生之间的经验交流,培养选手们的评判性思维。

比赛开始前,张宏、吴子琪分别介绍比赛的注意事项及评分细则。发放评分标准后,比赛正式开始。操作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冷静、精益求精,认真完成了每一项操作。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8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

本次技能竞赛提高了同学们的基础操作能力,同时磨炼了同学们的意志。

责任编辑 王婉莉

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