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警钟长鸣,勿忘国耻——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举办悼念南京大屠杀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4    作者:文/朱美迪 李晶晶 图/钱泰余 阳誉钒    点击:     

12月13日晚,为引导青年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悼念南京大屠杀及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杀戮的死难同胞,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举办了“警钟长鸣,勿忘国耻”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渠道同时开展。线上活动通过腾讯会议app播放南京大屠杀相关视频内容,线下“烛光祭”活动征集了50名志愿者于雨母校区田径场举行哀悼仪式。

在线下悼念活动现场,全体人员进行了一分钟的默哀仪式,主持人宣读了哀悼词,缅怀先烈,哀悼受难同胞。随后,志愿者们讲述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史实,日本帝国主义的残忍暴行令人发指,并组织志愿者们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愤慨中铭记历史,当年乱世如麻,如今盛世中华。

丧钟悲鸣,不忘史诫。昔日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但南京之殇已在历史石碑上刻下最深的伤痕。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唯有铭记历史,居安思危,时刻保持忧患意识,自强不息,跟紧时代发展的脚步,才能以自立自信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之林,才能让人民拥有安定幸福的生活。吾辈当传承国家情怀,凝聚民族复兴的伟大力量,担负起青年一代的使命重任,自立自强,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a71f9ff21f07c9c

责任编辑 张津瑶

责任编辑:经管法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