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与风雨同行亦无惧

发布时间:2021-10-17    作者:文/孙倩芸 王云飞    点击:     

南华大学大运会于2021年10月15日在南华大学北校田径场举办。大运会进行三天,设立了标枪、接力赛、跳远、投掷实心球等多个运动项目。

土木工程学院对参加本次大运会的同学进行了随机采访。在对宫照国、罗婉怡、努尔艾力等运动员的采访中,他们谈到每天都会积极参加训练活动、保持良好睡眠以及注意饮食,因为健康的体魄是一切成功的前提。身为华夏儿女,我们不仅要做到文化学习方面上的拔尖,也要做到体育强国。

在对冯甲、朱明强等同学的采访时,记者遇见临近毕业的大三学子,还有刚进大学校园的大一新生,他们都希望自己可以从中得到锻炼汲取不足,不断完善。正如运动员罗婉仪所言“希望在田赛方面的技术细节把控得更好,争取在下一次运动会中能够有所进步。”永不满足于现状、不贪图现有的安逸、走出舒适区是我们南华学子的应有姿态。

为了向师生展示全方位、多角度的大运会,土木工程学院不仅采访参赛选手,还向观众发出提问。当被问及对大运会有何感想时,一位观众说到:虽然不是所有的运动员都取得了理想名次,但都拼劲全力去奔向第一的荣光;啦啦队员们在凛冽寒风中瑟瑟却全力以赴想用着自己的舞蹈带来热量温暖大家。结合多位观众的回答,事实表示一次成功的大运会所需要的不仅仅是运动员的参赛,涉及到多个方方面面,毫无疑问需要我们全校师生的通力合作!若把南华比作大树,我们便是那树枝,当所有树枝都有茂盛的叶子和不断新生的嫩芽时,大树才能茁壮生长,不断地拔高宛若将要冲破天际。

经过前两天的激烈角逐,部分奖项已经尘埃落定,土木工程学院罗婉仪取得标枪组第二名、女子400决赛第二名,依布拉·艾麦尔男子铅球第三名的好成绩。

每日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都称赞运动员的体育精神,努力克服天气因素不放弃,这才是运动健儿应该有的体育精神。每位运动员都在朝着高峰前进,前行的道路上,他们栉风沐雨、披星戴月地去挑战自我,预祝他们在今日都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