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风展红旗】护理学院开展“向丁德馨老师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    作者:文/王丽萍 图/护理学院各班    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感悟榜样的力量,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护理学院组织全体在校生于6月20日至25日开展了“向丁德馨老师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在班长、团支书的带领下,各班学生认真学习了丁德馨老师《中国铀矿采冶学科的拓荒牛——丁德馨同志先进事迹材料》,观看了丁德馨老师先进事迹视频,并结合《光明日报》对丁老师的事迹报道情况,对丁老师的感人事迹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

从业35年来,丁德馨不忘初心,潜心钻研、精益求精、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是同事、学生们心目中“德艺双馨”的好老师。在学习丁德馨先进事迹的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丁德馨教授多年来虽疾病缠身,但他始终心系国家核事业的发展,婉拒国外名校的挽留,毅然回国,全身心地投入到我国铀矿采冶领域的研究中,为我国国防科技工业与核工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他无私奉献、爱岗敬业、治学严谨的品格让同学们深受感动、钦佩不已。

主题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发表感言,交流心得体会。“新时代青年要成为国家栋梁之才,既要读万卷书,又要行万里路。青年学生不仅要学习书本知识,还应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注重在实践中加强磨炼、增强本领。我希望自己将来可以成为像丁老师一样潜心钻研、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的有志之士。”192班学生张宏说道。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英雄的事迹将激励、鼓舞着大家乘风破浪、坚毅前行。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相信护理学子将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对国家和社会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刻苦钻研,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实现心中的目标。

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