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有温度的“书香文递”图书漂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3    作者:文/刘兆红 图/林琦璟    点击:     

为提高大学生对贫困地区的孩子们“看书难,读书难”问题的关注度、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珍爱图书、奉献爱心”的意识并充分发挥闲置书籍的作用,4月9日至11日,由校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主办,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晨光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图书馆读者协会协办的“书香文递”志愿服务活动分别在红湘校区致远园、求是园食堂门口和雨母校区笃行园食堂一楼门口举办。

志愿者们每天准时在食堂门口摆点,即使是在下雨天,他们也坚守在摆点处,热情地招待每一个前来捐书的学生。到了饭点,他们轮流去吃饭,以确保捐赠工作的正常进行,捐赠活动全程保持着整齐有序的状态。

来自衡阳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蔡欣言参与了本次捐书活动,在他看来,把书籍上的优秀文化传递下去是十分有意义的事情,大学作为高等学府有义务也有责任去传播书本上的优秀文化。

“我们计划收集5000本图书,然后我们会通过教育局把这些图书捐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希望这次活动能够帮助他们扩宽眼界。以后我们还会组织支教活动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带去更多的鼓励与信心。”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负责人,衡阳医学院的陈思思接受采访时心情澎湃地说到。

责任编辑 黄政

责任编辑:记者团 钟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