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团学动态】衡阳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0    作者:文/李小鸽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句句朴实无华却又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言在湘南学联旧址前坪响起。3月28日,衡阳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第十二学生党支部沿着毛泽东、夏明翰等革命先烈在衡阳的足迹,先后到湘南学联旧址、夏明翰故居,开展“学史明理”实践学习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以坚定信仰在新时代的征程中践行初心使命。

QQ图片20210328204420

在湘南学联旧址,大家认真聆听湘南学联的创办历史及革命历程,参观星火起湘南陈列室、毛泽东起居室、湘南学联资料室等,深入了解这个蕴藏无限力量的“红色摇篮”。

QQ图片20210328204129

“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夏明翰是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为了解夏明翰,同学们走进夏明翰故居,通过详实的文字资料、珍贵的图片、稀有的藏品,再现了夏明翰烈士光辉、革命的一生,同学们进一步重温了革命先烈的光辉历史,深切感悟革命先辈们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和牺牲精神。

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接续奋斗,勠力拼搏,一仗连着一仗打,一代接着一代干,战胜了前进道路上难以想像的困难和挑战,用近30年时间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新中国;用40多年时间进行改革开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如期打赢,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不仅镌刻着奋斗的辉煌,而且指示着未来的方向。

QQ图片20210328204137

走出校园,走进红色热土学习,走向祖国的千山万水,才能真正实现新时代青年“铭记初心,心中有爱,肩上有责,脚下有根”。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站在这个历史时刻,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第十二学生党支部的青年党员都倍感重任在肩、使命必达,纷纷表示:应坚定信念、厚植情怀、不负韶华、不惧挑战,在学习和实践中凝聚成接续奋斗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 黄政

责任编辑:衡阳医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