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三月读书分享会之“我看到的书世界”

发布时间:2021-03-30    作者:文/莫富贵 图/黎豪轩 谭玉娇    点击:     

3月28日,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组织的本学期第一次读书会在九教302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我看到的书世界”。来自各学院不同年级的19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学生馆长段舒龄主持。

活动共分为六项。活动伊始,段舒龄介绍组织本次活动的初衷和目的,并带领大家进行破冰游戏。破冰游戏分为两部分即第一部分参与者随机互相自我介绍,第二部分参与者分为2组,选出各自的组长,由组员每个人画组长的一个部位组合成组长的肖像画。破冰游戏让大家放松下来,快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活动第三项进行图书推荐。4位主讲人分别向大家介绍了5本好书,如刘笛推荐《非暴力沟通》、杨宗卫《送你一颗子弹》、段舒龄推荐《撒哈拉的故事》《非洲三万里》、蒋皓天《我们如何走到今日》。活动第四项是游戏环节。活动题型新颖且奖品丰富,大家全情投入。活动第五项是真人图书馆。每个人抽取卡片,卡片上图案相同的三人为一组,各小组在轻松的音乐声中彼此介绍自己喜欢的书籍或者读书心得等。大家积极踊跃地分享,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参加活动的心情和收获:“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的有收获,认识了许多志趣相投的朋友,下次一定再来,希望活动越办越好”、“刚好最近书荒,听了大家的分享,接下来我要去读这几本书”、“非常高兴参加这次活动,看到大家分享时的忘我神情,我会好好准备,下次我也要跟大家分享一本好书。”活动在掌声和欢笑声中圆满结束,全体参与人员合影留念。

2021-03-30 08:42:14.109000

2021-03-30 08:42:14.274000

2021-03-30 08:42:14.490000

2021-03-30 08:42:14.999000

责任编辑 黄政

责任编辑:贺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