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漫漫低碳环保路,巍巍美丽中国梦 ——语言文学学院顺利举办“地球一小时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8    作者:文/贺莉 图/南圆    点击:     

3月27日是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日,语言文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于雨母楼101教室举行“熄灯节能省电力,绿色环保共参与”活动,响应低碳环保的号召。

“我们往往只欣赏自然,很少考虑与自然共生存”,为提升学生节能环保、低碳生活的意识,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特邀请大家在“地球一小时日”这个意义非凡的日子里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初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地球一小时日”的由来以及“60”这个数字背后的意义,它代表着在地球一小时日这一天关闭不必要的电器持续60分钟,以普及环保观念。紧接着,进入表演环节,歌曲《Fight as One》让人联想到其实低碳之路是一个共同体的战斗,人类同呼吸、共命运;“来自心灵的呼唤,让环保飞……”诗朗诵《让环保飞》真诚地呼吁大家爱护地球。接着,成语接龙、运输易拉罐等一系列游戏点燃现场气氛,在场学生在感悟环保的同时也乐在其中。最后,主持人宣布活动圆满结束,并希望在场的学生都能为所爱的蓝色星球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绿色发展、低碳发展,绿水青山才能变成金山银山,低碳环保是一项长期且艰巨的任务,需要每个人身体力行、持之以恒,我们都应该成为绿色环保的号召者、践行者,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让美丽中国梦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 凌彦喆

责任编辑:卢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