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风展红旗】计算机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0    作者:文/丁美丹 陶治华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1月8日晚,计算机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在环安楼113教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杰烜主持,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进行指导。

本次会议是在充分开展集中学习、认真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及充分开展谈心谈话、广泛沟通和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召开的。

会上,陈杰烜对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提出了学习氛围不够浓厚,学习形式不够丰富,研究生党员与本科生党员联系较少,勇于担当与主动作为方面不够突出等问题,并且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随后进行了年度工作汇报。

接着,在支部书记的引领下,党员之间分组开展了相互批评、相互指正,对优点给予肯定,缺点予以明确的指正说明。在充分评议的基础上,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等次,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最后,卢清华进行点评,他要求大家,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时入党;二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同时带着问题进行学习,高年级同志争取多发表高水平论文,带动身边同学参加学科竞赛,为创新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要加强沟通交流,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和创造力。

整个会议持续了将近3个小时,气氛严肃认真,各与会党员畅所欲言。会议扫除了第四学生党支部支部成员思想上政治上行为上的灰尘,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也达到了增进团结、增进感情、促进学习工作的预期目标,同时,还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战斗力。

责任编辑 凌彦喆

责任编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