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南华青年说——自强之花,盛开于华

发布时间:2020-12-28    作者:文/童鸿飞    点击:     

12月26日上午,第三期“南华青年说”访谈节目在红湘校区北校活动中心举行。本期访谈以“自强之花,盛开于华”为主题。400余名观众参与现场录制。

“听青年言,扬青年志。”在主持人简短有力的开场白后,便开始播放丁春红、丁悦、杨文萤三位自强之星的个人VCR,该视频简要展示了三位自强之星的事迹。视频播放完,三位自强之星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走上了舞台。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来自衡阳医学院临床专业的丁春红。在丁春红的讲述中,大家听到了一个废寝忘食,乐以忘忧的故事,激起了心中的阵阵涟漪。随后,主持人依次介绍了丁悦与杨文莹,两位嘉宾也分别讲述了她们自己的自强故事。在听到感人之处,观众几度以掌声表达了心中的赞美与敬佩。在各自的故事讲述完毕后,主持人将节目带入对自强的思考,并同时播放了对于“如何理解自强”的校园街头访问VCR。

视频中,有人说自强就是做好自己的事,不依赖别人;有人说每个时代都有对自强不同的释义。在场的观众也思考着自己对于自强的定义。在现场采访环节,他们深挖了杨文莹在逆境中积极向上的精神,向丁春红求取了学习的“真经”,最后也向丁悦提出了自己对于“如何平衡学习、生活、工作”的疑问。三位嘉宾都结合自己的经历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活动还邀请到了南华大学“最美大学生”乐于助人奖获得者严露与见义勇为奖获得者周煜中,两位分别就自己的故事发表了感言。当主持人问到严露捐赠过程的痛苦之处时,严露没有太多描述,却强调了帮助他人的幸福。主持人分享了受捐小男孩的妈妈亲笔感谢信,信中的母亲看到自己孩子的生命又重新燃起希望后的喜悦与感激,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而在周煜中的发言中,他讲述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初心与信念,也道出了他奋斗的理想,在座观众无不深受感动。

活动在合唱团的演唱《夜空中最亮的星》中走向尾声。来自船山学院20级环艺二班的杨淑坪表示:“我在他们身上学到了自强不息与乐于助人的精神,也借此明确了自身社会价值所在,在日常生活中我也将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奋斗,自立自强。”

责任编辑 吴佳宇

责任编辑:记者团 钟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