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考研协会考研启蒙讲座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28    作者:文/图 刘兆红    点击:     

为给准备考研的学生提供一次与有丰富考研经验的教师接触交流的机会,并增加学生对考研的了解,11月27日晚,考研启蒙讲座于红湘校区南华楼212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我校共青团委员会主办、学生社团联会承办、考研协会和中公考研协办。

讲座主讲人为政治研究院培训部主任、公开课教研室主任梁萧。据悉,梁萧每年讲座两百余场,为万余名级级学员进行研究生考试指导。讲座上,梁萧就为什么考研、怎么样选择合适的考研院校、怎么样合理备考做了具体详尽的分析。除此之外,他还为在场学生列举分析了跨专业考研难度程度不一的学科门类。他指出,近年来,考研数学已逐渐由“过程型考试”向“结果型考试”过渡,只占结果分的单选题的数量在增加,而过程分占主要分值的解答题的数量在减少,这意味着考研数学总体上会呈现两级分化结果。他还说到,不同院校相同专业的专业考试内容并不相同,所以考研学生应该先复习英语、数学、政治三门学科,再根据自己的复习结果选择合适的院校,最后依据所选院校复习相应的专业知识。在讲座最后,梁萧提到,许多学生并不是真的考不好,只是缺少了科学合理的备考过程。

本次讲座的负责人宋姣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为这次讲座能为大家提供许多考研方面的帮助而感到十分高兴,希望以后相类似的讲座可以越办越好。

责任编辑 梁于然

责任编辑:记者团 钟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