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晨光爱心乐秋游,携手共筑童心圆

发布时间:2020-11-23    作者:文/胡雨珂 肖丽敏 摄/肖丽敏    点击:     

为了给予留守儿童更多关注与温暖,让其感受校园学习氛围,11月22日,校青志晨光爱心志愿者服务队于红湘校区顺利举办以“晨光爱心乐秋游,携手共筑童心圆”为主题的爱心秋游活动。

志愿者们自清晨出发,根据分组安排,前往不同的基地,将孩子们接至红湘校区一教大厅集合。人数清点无误后,因户外下起小雨,志愿者与孩子们改变活动路线,前往博学园食堂二楼进行游戏互动。在游戏环节,志愿者与孩子们先后进行了夹气球,两人三足,萝卜蹲等游戏。孩子们都很开心,积极参与每一个游戏,在游戏中表现突出的小朋友拿到小奖品后,纷纷露出开心满足的笑脸。

午时,志愿者与小朋友在食堂就餐。就餐前,志愿者们引导孩子洗手并简授疫情相关知识;用餐结束后,教导孩子们清理桌面,并以身作则,带领孩子到指定地点送还餐具。之后,组织开展了画画活动,孩子们在志愿者的陪同下,用彩笔在白纸上画下他们心中的家乡。

随后,志愿者组织孩子来到星烨影城观看《我和我的家乡》。观影时,孩子们非常专注认真,偶尔轻声发出疑问,志愿者耐心为孩子们讲解每一个片段背后的故事和意义。中途,小朋友好奇地问道“姐姐,你的家乡是在哪里呀?”“我的家乡就是在衡阳呀!”积极有趣的互动使观影气氛显得更加融洽和谐。观影结束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一同拍照留念,最后相应的志愿者将孩子安全送回家。

“今天天气虽冷,但小朋友的笑脸让我感到很温暖。从准备游戏道具到奖品,从接送孩子到分别,有时激动,或是内敛,爱成了我们之间的纽带。我们此刻共享的,便是最珍贵,欢乐的时光。”志愿者张雅瑜在活动后分享道。

责任编辑 吴佳宇

责任编辑:记者团 钟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