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人文南华,博古藏今——记语言文学学院社会实践部博物馆解说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8    作者:文/周羽欣 肖玲 图/肖玲    点击:     

11月8日上午,语言文学学院八位社会实践部的成员在负责人蒋尚明珠的带领下来到衡阳市博物馆,开展了博物馆参观、讲解活动。

首先在馆内人员的带领下,他们浏览了古青铜器展馆、陶瓷展馆、书画展馆及工艺品展馆。在讲解员们细致的解说中,他们参观了春秋战国到明清近代的各类文物,在古朴沧桑的折戟断矛中感受历史的肃穆厚重。

在熟悉了讲解工作的相关流程后,八位志愿者开始了正式的博物馆讲解工作。在解说中,志愿者们将自己初见文物时的震撼与思考传递给了每一个入馆参观的人员,文明与传承如歌般在这栋建筑里回响不绝。

从青铜陶玉到金银彩瓷,博物馆的馆藏里尘封了千百年的历史记忆。衡阳这片地域,也因这些历史的记忆而焕发勃勃生机。在这次博物馆解说活动中,语言文学学院的志愿者们以学习和解说的形式弘扬历史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文物的故事,也为他们的专业知识学习拓展了更为广袤的文化新壤。

责任编辑 吴佳宇


责任编辑:卢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