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琴筝雅裳,丝竹飘香——记南华大学清风器乐社第六届民乐晚会

发布时间:2020-11-08    作者:文/黄雪晨 刘兆红 图/耿一帆 高旭    点击: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开拓学生的眼界,11月7日晚19点30分,由清风器乐社主办的第六届民乐晚会在我校红湘校区北校食堂四楼学生活动中心正式举行。本晚会旨在传播民乐文化,让更多学生体会到民乐的精妙,促进民乐文化的传承。

本次晚会主要包括古琴、琵琶重奏、古琴独奏、民乐合奏等16个节目。节目风格多变,哀婉凄凉的优美、抑扬顿挫的激昂无一不牵动着观众的心。活动现场的设计也令人眼前一亮,风雅别致、古韵飘飘。

晚会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参会嘉宾,晚会序幕正式拉开。一首《权御天下》带领观众们进入民乐盛宴,引得观众呼声不断,晚会氛围逐渐浓郁起来。随即,一曲由古筝与琵琶合奏而来的《绿野仙踪》结合着茗茶社的茶艺表演,婉转缠绵、扣人心弦,给在场来宾带来了一场听觉与视觉的双重盛宴。其中,葫芦丝三重奏《竹林深处》旋律清幽灵动,声声入耳,一起构成一种奇妙的立体音色。“一奏还淳风,再奏和人心”,一曲欲扬顿挫的古琴之音—《醉渔唱晚》又将观众带到另一种恬淡静远的意境中去,那悠扬的旋律仿佛将人带入梦境中。

晚会后,清风乐器社集体表达了对到场观众的感谢,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晚会能让更多人感受到民乐的魅力,让民乐的种子在听者心中萌芽生根。

在最后的晚会结语中,点评老师彭再新分享了自己学习民乐的经历,肯定了演奏者对民乐的不懈追求,并表示民乐能够有效陶冶人的情操,弘扬中国传统民乐文化。

责任编辑 吴佳宇

责任编辑:记者团 钟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