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关注当今时态发展——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新生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0-11-02    作者:文/刘兆红 张睿 图/刘子楠    点击:     

10月30日晚,化学化工学院20202级新生辩论赛决赛在红湘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辩论赛由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共青团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委员会及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协办。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晓秋、团委书记钱通华、2019级辅导员郑文佳、2017级辅导员颜晔受邀参加比赛,各院辩论队队员受邀担任评委。

通过共计一个月的初赛、复赛和半决赛,化类202班、化类206班、化类205班和化类201班成功进入决赛。

此次辩论赛决赛共两场。第一场为季殿赛,辩题为“产业升级推动消费升级/消费升级推动产业升级”,正方为化类202班,反方为化类206班。第二场为冠亚赛,辩题为“城市正在让人类变得更孤独/城市正在让人类变得更不孤独”,正反方分别为化类205班、化类201班。

第一场辩论,在正反方陈词立论后,双方围绕“消费需求推动产业升级”“市场与产业、消费的关系”等方面展开激烈的辩论。辩手们在辩论中表达时运用的专业词汇、论证时采用的数据,均表现出辩手们准备时的认真和严谨。

第二场辩赛,正方以“城市压力大,导致社交时间大大缩短,且精力不足,从而难以深层次社交”为中心论点贯穿整场辩论赛。反方对于正方的猛烈攻势毫不示弱、见招拆招,论述“城市拥有多样的资源、平台和机会用于社交”等论点。双方运用大量数据佐证论点,并也引出“抑郁症”、“孤独症”、“自闭症”等当今热议的话题。“城市与人类的孤独情感”的辩论过程中体现出当代大学生对于社会发展的思考与认识。

同时,在辩论后的观众提问环节,对于观众更深层的思考及疑惑点,辩手都逐一回答。

点评环节中,公共卫生学院贺华万、核科学技术学院谢东分别点评两场辩论,最后余晓秋对本次2020级新生辩论赛进行总结点评。余晓秋对现场众多辩手给予了肯定,鼓励在场学生多阅读书籍,并表达了对学社联协助的感谢、对辩论赛举办成功的肯定,对南华学子的期望。

经过激烈精彩的比赛,化类205班获得冠军,化类201班获得亚军,季殿分别是化类206班、化类202班。

责任编辑 王彩霞

责任编辑:记者团 钟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