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接力赛的完美蝉联——信心和默契的双重助力

发布时间:2020-10-18    作者:文/李心悦 高漪 图/彭鹏 韩子轩    点击:     

10月18日下午,随着一声发令枪响,我校大运会男子4x400米接力赛在红湘校区北校田径场正式拉开了帷幕。来自17个学院的68名选手在赤色的环形跑道上展开了激烈角逐。乌云压城,细雨绵绵,天气虽然阴冷,却挡不住运动员们火样的热情。枪令刚下,只见机械工程学院的选手一马当先跑在了前面,其他选手也不甘示弱,奋力缩小差距,最终在全场的呐喊助力之下,机械工程学院以3分53秒30的成绩抢先冲线,夺得桂冠。

赛后记者采访时,四名运动员身上均尽显“自信”的魅力,他们都认为:“信心真的很重要!”而这也正是他们能够夺冠的重要原因。据了解,四人在私下是很好的朋友,默契十足,已合作共同参加了三年男子4x400米接力比赛项目,并取得大一第三,大二第一的好成绩。四名队员十分肯定地说道:“我们有足够的信心相信我们能夺冠,也相信彼此的默契。”因此,在他们大二完成了从第三到第一的蜕变后,并没有骄傲放纵,而是日常拼命地督促练习,从而也实现了此次蝉联冠军的目标。除了信心以外,四名参赛选手也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认真练习,拼命跑,付出总会有回报。”

最后,其中一名运动员低沉下声音对记者说,“其实,真正激励我们的还是我们的学院需要我们,我们也非常强烈地希望自己能为学院争得这样一份光荣!”四位队员赛场上释放的冲劲,被一根小小的棒儿连接,这是运动的极限。而他们在颁奖台上自信从容的身影,也将成为我校大运会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 凌彦喆


责任编辑:记者团 钟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