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努力拼搏,永不言弃——记衡阳医学院男子400米运动员谌衍勇夺冠军

发布时间:2020-10-18    作者:文/刘思敏 杨子凝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10月17日下午,南华大学男子400米决赛圆满结束,衡阳医学院谌衍卫冕冠军。

赛初,处于内圈的谌衍暂时落后于其他运动员,但他丝毫没有气馁,掌握节奏,暗暗发力,在跑道上超越了一个又一个的对手,终于载着荣光奔向了终点。

谌衍,在2018年的校运会上展露头角,在男子800米项目中获得银牌,受邀进入田径队,经过一年训练,于2019年校运会上400米项目中勇夺桂冠,今年大四的他,同样在赛场上再创佳绩。

正如拿破仑所说,“天下绝无不热烈勇敢地追求成功,而能取得成功的人。”从大二开始,6:00的田径场见证每一滴汗水,10公里的路程变为日常,繁多的课程、忙碌的工作,从没什么能阻挡谌衍奔跑前行的步伐,如今大四的他依旧在赛场上驰骋。

赛前,谌衍坦言“虽然很想打破自己的纪录,但今年受很多因素影响,水平还是有所下降”。为了打破这种困境,他坚持每天训练,并且每天加量训练,争取恢复到正常水平,“作为冠军选手,多多少少还是有压力,学校有很多后起之秀”,但“尽管自身水平下降很多,我也会坚持到底,拼尽全力,勇夺第一”,一番话,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奋勇超越的体育精神。

对于这次比赛,他表示“累是累了点,但每次快要跑不动的时候,一听见衡医的兄弟姐妹们为我加油呐喊,我就来劲。”心怀衡医学子的骄傲,同样也捍卫衡医的荣光,“作为衡阳医学院的一员,能够为学院争光,使我无比的荣幸,再苦再累,我也要拼尽最后一份力”。

希望他能怀着这份骄傲和坚持,一直坚定不移地奔跑下去,不仅奔向跑道,也奔向属于他的璀璨人生。


责任编辑 凌彦喆

责任编辑:衡阳医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