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罗良功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讲学

发布时间:2022-11-25    作者:文图/王卜娟    点击:     

11月23日晚,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罗良功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关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系列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在线上平台举行,副院长蒋天平担任主持人,校内外19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在线听讲。

罗良功教授带来的讲座主题为“外国文学研究路径与课题设计”。他从不断拓展的外国文学研究领域、外国文学研究的聚焦和外国文学研究实践与积累、外国文学研究的课题确定、外国文学研究课题设计等五个方面循序渐进地展开阐述,并着重分析了外国文学研究与积累方面的内容。他指出,申报项目“功夫在诗外”,强调了聚焦于某一领域进行深耕和积累的重要性,并结合自己的学术经历和体验向大家分享了学术研究与积累的四个方面:一是教者身份,学者意识;二是专家意识,块茎效应;三是体系意识,勤于整合;四是创新意识,善待理论。他提出,要在构建个人学术体系的理想中寻找自己的学术课题,学会从大处着眼、小处着墨,即厚积薄发、一点多发、由点及面。

罗良功教授的讲座论述条理清晰、鞭辟入里,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互动环节中,教师们踊跃提出疑问与想法,罗教授都一一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最后,蒋天平对罗良功教授带来的讲座再次表示感谢,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曾欣

责任编辑:卢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