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工会举行消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28    作者:文图/彭辉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工会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自助自救能力,9月27日下午,工会邀请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教官杨文峰为全体工会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前,工会教职工认真观看了《不可逾越的红线》与《生命重于泰山》两部记录片。随后,杨文峰围绕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用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来警示职工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强调要建立三级防火责任制,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在单位及家庭无人时关闭电源、燃气等设备,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

理论课结束后,工会全体教职工在杨文峰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的现场演练。

现场讲座

消防安全现场演练

责任编辑 曾晴

责任编辑:工会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