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董利民教授向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师生线上讲学

发布时间:2022-05-09    作者:文图/夏旖璠    点击:     

5月6日上午,校研究生院、科研部联合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特邀华中师范大学董利民教授做题为“洱海全流域清水方案与社会经济发展友好模式研究”的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与线下会议相结的形式进行,线下会议由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副院长李冬生主持,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于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南楼308会议室参加,其余老师与研究生参加讲座线上的腾讯会议。

2022-05-06 10:15:41.156000

2022-05-06 10:15:57.939000

董利民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洱海全流域清水方案与社会经济发展友好模式研究》学术讲座,他从洱海的基本情况开始讲解,对洱海水质污染动态变化以及污染源分布状况进行剖析,分析了清水方案的基本目标,结合该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状况,讲解了清水方案编制过程中的制度设计问题。

在互动环节,李冬生从学术研究需要实事求是的角度,对董利民教授的报告作了精彩点评。此次学术报告为学院的师生在实际问题应用中提供了思路经验,为学生们后续进行绿色经济研究作出了指导。

主讲人个人简介

董利民,男,中共党员,湖北蕲春县人。获法学学士、法学硕士和管理学博士学位。现为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学科负责人。兼任城乡一体化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副秘书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水环境分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农村经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近十年来,主持40余项包括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联合国发展计划署(UNDP)资助项目、湖北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和武汉市软科学计划项目等在内的纵向课题研究到账科研经费1600余万元;主持横向合作课题21项,到账研究经费达300余万元。在《江汉论坛》《农业经济问题》 等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含合著) 6部;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6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责任编辑 刘奇玲

责任编辑:经管法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