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2021年湖南省“公众健康与重大疫情防控”研究生暑期学校首日下午场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8-20    作者:文图/ 普春敏    点击:     

8月19日下午,2021年湖南省“公众健康与重大疫情防控”研究生暑期学校下午场讲座顺利举办。讲座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

第一场主题授课由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高志贤主讲,讲座由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龙鼎新主持,学校教师代表,全体学员参会。

高志贤作了题为《我国食品安全科技发展现状》的专题讲座,高志贤主要围绕“国内外食品安全存在的问题”、“国内外食品安全科技发展对比”、“我国食品安全科技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食品安全关键技术”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给予师生们巨大启发。授课结束后,高志贤在线上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学生们也踊跃发言。最后,龙鼎新对讲座作了总结,他指出高志贤的报告对师生们在未来研究方向的选定上具有重大的价值和启发。

随后,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检验与检疫系主任陈丽丽以《新冠肺炎病毒检测》为题,开始了第二场讲座。陈丽丽对新冠肺炎病毒的生物特性、实验室检测、现场采样和管理技术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特别强调了实验室生物安全。讲座结束后学员反响热烈,表示通过聆听陈教授的报告,对新冠肺炎病毒的检测方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表示未来会将所学理论知识应用到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去。

本次专题讲座,通过专家学者进行传道授业,学员收获颇丰,更深层次理解了医学尤其是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相关理论前沿和先进研究方法。

责任编辑 王彩霞

责任编辑:公共卫生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