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法学研究方法与法硕论文写作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19    作者:文图/龙靖    点击:     

5月16日下午,由我校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和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主办的“法学研究方法与法硕论文写作”学术讲座在我校MBA教育中心举行。本次学术讲座由傅华丽副院长主持,报告人系湖南师范大学法学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夏新华教授,学院在校法学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报告围绕法硕论文写作的适用范围、选题要求、形式要求、内容要求、撰写要求等。夏新华教授重点从五个方面介绍了论文选题:第一,论文选题必须符合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所确定的培养目标,论题本身属于法律的或者关于法律的;第二,法律硕士学位论文的选题可以不受法学学科门类划分的限制,可以围绕某一法律的专门问题,运用不同学科的理论和方法进行交叉或综合性研究;第三,选题有意义并且题目设计合理;第四,在确定选题时,应当考虑以下因素:是否有选题的价值、对已有实践成果或理论研究成果的了解程度、论题的难易程度适中、有合理的研究方案和充裕的写作时间等;第五,论文题目的确定必须取得论文指导教师肯定的评价意见。

夏新华教授结合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法硕论文的形式要求、内容要求、撰写要求,促进学生们进一步深刻理解硕士论文的写作规范。本次讲座旨在提高法律专业硕士研究生论文写作的质量,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2021-05-16 21:20:56.193000

责任编辑 梁于然

责任编辑:经管法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