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理解与感动生命”——记何朝珠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09    作者:文/许雪娜 龙华 图/张一格 倪锦晖    点击:     

11月7日下午,我校成功举办湖南省第十三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护理分论坛暨南华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楚岳节。护理学院诚邀南昌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何朝珠教授在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叙事护理”的学术报告。本场学术报告会由护理学院万艳平教授主持,护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院外研究生导师、全体护理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参与本次报告会。

何朝珠结合自己丰富的理论与实际工作经验,着重从叙事护理的理论内涵、叙事护理的核心理念、叙事护理的精神、叙事护理的核心技术与临床案例分享五个方面展开阐述。讲座中,何朝珠通过护士长运用叙事护理帮助糖尿病患者丁丁——从住院到成功控制血糖到出院、到重新融入校园、享受生活的案例,引起了在座各位护理人员的浓厚兴趣,进而指出叙事护理的核心技术包括外化、解构、改写、外部见证和治疗文件等。叙事护理的精神是一种尊重、欣赏、谦卑、好奇的态度,强调对患者生命的理解与感动。何朝珠希望护理人员能够在临床护理中运用叙事护理的方法去关爱患者,帮助患者减少负性情绪,疗愈病痛,成为患者温暖的陪伴者。

本次学术报告会内容丰富,学术氛围浓厚,开拓了大家的视野,激发了师生们的学术科研兴趣,加深了大家对生命的理解与感动。

25dddd7ef7c70f7086e8510d73da823

5cd6f3ae0ba8873c2428f225854c1e3

责任编辑 梁于然

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