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质性研究方法”——记李泽楷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09    作者:文/龙华 许雪娜 图/张一格 倪锦辉    点击:     

11月7日下午,护理学院诚邀暨南大学护理学院首任院长、优秀研究生导师李泽楷教授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做题为“质性研究方法的护理科研运用实践”学术报告。护理学院院长廖力,副院长曾谷清和何平平以及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全体护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欧玉兰主持。

李泽楷首先从质性研究的概念、特征、方法学分类、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阐述,让大家对质性研究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紧接着,李泽楷通过实例演示了质性研究在护理学中的应用,其内容包括质性资料的收集、整理、分析与结果的提炼。在此基础上,李泽楷还分享了关于量性研究与质性研究混合设计的实践案例--护士职业成功感及其职业生涯阶段特征理论。最后,李泽楷总结了质性研究方法。

通过本次学术报告会,护理师生表示收获颇丰,对质性研究在护理科研中的实践应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dc472e555274c9637f17fe5d3bfb3fb

责任编辑 刘芷莹

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