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跨学科建设”——记唐四元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09    作者:文/谭荆星 蒲玉翠 图/张一格 倪锦晖    点击:     

11月7日上午,护理学院诚邀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院长、国家特殊津贴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唐四元教授在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进行了题为《护理学成为一级学科的思考》的学术讲座。护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研究生导师、附属医院临床护理教师以及学院研究生参加。本次学术报告会由护理学院院长廖力主持。

讲座伊始,唐四元就护理学成为一级学科的意义进行介绍。随即顺势引出护理学成为一级学科后遇到的困惑,着重分析了怎样建设与一级学科相匹配的护理学科,阐述了学科建设的基本思路,提出了跨学科建设理念。最后,唐四元强调建设一级学科的关键是学科队伍建设,教师要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思想先进、学术领先的栋梁之才。

会后,廖力对唐四元的到来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研究生们通过此次报告会增长知识、启迪智慧、提升能力。

责任编辑 梁于然

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