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长江学者李佑新教授来校讲学并指导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

发布时间:2019-12-18    作者:文/徐艳红    点击:     

12月15日下午,长江学者、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佑新教授应邀来校讲学,在红湘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进行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几个问题”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科学部联合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镇江教授主持。学校有志于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了讲学活动。

李佑新结合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与参与评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历,从申报国家课题的重要意义、确定选题、梳理学术史、设计研究内容、明确研究思路与方法、揭示创新点、列好参考文献七个维度对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进行了讲授。他强调,选题的确定和研究内容的设计是申报书撰写的重点,他希望老师们可以在平时做好学术积累,以便更好地开展学术研究。李教授深入浅出的讲座,使师生们深受启发,赢得了在场师生的满堂喝彩。

讲座之后,与会教师代表就自己在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李佑新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李佑新教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都行了耐心的指导和解答。

责任编辑 彭欣怡

责任编辑:邹祝英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