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我们能为破产做什么?”——记南华法学实务讲坛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5    作者:学生记者 文/张世芳 孙涛 摄/蒋谊轩    点击:     

为扩展学生们的法学知识面,加强对我国破产领域实务的了解,5月22日晚,主题为“我们能为破产做什么”的学术讲座在红湘校区MBA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国浩律师(长沙)事务所破产与重组部主办律师(副部长)、衡阳市明瑞清算服务有限公司名誉总经理陆登鸿主讲。衡阳市明瑞清算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卿国鸿,法学系主任吕宗澄、副主任曾冰,法学专业18级全体学生,部分法律协会干部、研究生代表200余人参加讲座。

吕宗澄首先介绍了到场嘉宾,并对陆登鸿、卿国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讲座上,陆登鸿作主题发言,他对关于破产的三大方面知识“执业者执业环境、破产程序、破产业务”进行了系统阐述。在执业环境方面,他深入分析了国家的经济形势,阐述了外部助力,顶层设计等知识。在破产程序以及破产业务方面,他以亲身参与的破产和重组的案件为例,从实际出发,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向学生们生动地解释了“三区一补一降”的含义。他认为,新时代值得法商复合型人才投身一线企业破产等领域实务,法科学生不仅仅要以本专业的专业知识为主,更要多参与法律实践,拓展知识面,在实践中边学边用,活学活用。

在提问环节,学生们就债权人权益保护、债权人如何了解企业的业务发展等提出问题,陆登鸿条逐一进行了详细而精彩的解答。

最后,吕宗澄对陆登鸿的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随着改革的深入,企业破产实务在现代法律实务中显得越来越重要,对于法学专业的学生来说,更有可能成为未来法律执业的“金饭碗”。

责任编辑 胡晴

责任编辑:记者团 陈丽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