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日本京都大学吉田治典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06-11-06    作者:城市建设学院  郑宇 杨金辉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加强国际交流、营造学术氛围、提高科研水平,应城市建设学院院长刘泽华教授邀请,日本京都大学工学研究科都市环境工学专业的吉田治典教授一行四人于11月2日抵达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11月2日下午2:00吉田教授在我校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Sustainable Building and Building Systems to Save Global Environment”和“Amendment of Japanese Energy Conservation Law Aiming HVAC System's Primitive Commissioning”的学术报告。我校副校长丁德馨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相关专业老师、学生积极参加了报告会,会场座无虚席,很多学生站着聆听报告,大家不时为吉田教授的精彩讲演报以热烈的掌声。报告会结束后,吉田教授一行四人在我校城市建设学院领导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和城市建设学院专业实验室,对我校校园及实验室的建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随后,吉田教授与城市建设学院的师生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开展座谈,就“中日大学建筑及环境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会场气氛十分活跃,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吉田治典教授,日本京都大学都市环境工学专业教授,国际能源组织IEA的研究课题Annex47的日本代表团委员长,日本空气调和卫生工学会近畿支部部长。研究领域:都市热环境,建筑热环境,建筑设备与建筑节能。学术成就: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论文70余篇,日本建筑学会和空气调和卫生工学会演讲论文210余篇,合著专业书籍11部,译著1部。
 

 
责任编辑:董正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