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张楚汉院士来我校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06-11-01    作者:城市建设学院  郑宇 杨金辉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10月30日,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我校客座教授张楚汉抵达我校,开始为期数日的学术交流。 
     张院士抵校后,随即与城市建设学院师生开展了专业问题研讨会。土木工程专业(含建筑工程、道路桥梁工程、岩土工程)三个教研室的专业老师与张院士就超长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裂缝机理及控制技术研究、碳纤维加固混凝土板数值分析、高强钢筋混凝土梁受力性能研究、组合柱受力性能研究、地下结构重力稳定性分析、桥面铺装以及尾矿坝浸水溃坝机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与探讨。
    10月31日下午3:00,张院士又在城市建设学院六楼会议室作了题为“我国水利水电能源建设形势与挑战”报告,就我国能源形势;我国水电建设形势、特点及其关键问题;我国水电建设面临的挑战等三个问题作了精彩的学术讲演。参加报告会的领导、师生们凝神聆听,不时为张院士精彩的讲演报以热烈的掌声。演讲会中,同学们积极举手,踊跃参与,就一些专业知识和学科前沿领域的技术问题向张院士请教,张院士耐心地分析和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张院士不乏幽默的言辞,形象的比喻、引证和精辟独到的见解更是博得同学们持久而热烈的掌声。报告会达到高潮。
责任编辑:董正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