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留学生喜气洋洋过小年

发布时间:2023-01-15    作者:文/杨婷 图/黄锦中    点击:     

再过几天就是中国农历新年,大街小巷年味渐浓。1月14日正是农历小年,南华大学博学园食堂挂上了红红的中国结,贴上了金灿灿的福字。国际学院200余名寒假留校留学生与老师们欢聚一堂,包饺子、写春联福字,师生共享中华传统美食,感受浓浓年味。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贴春联和福字是老百姓迎新年必不可少的环节。松霖与设计艺术学院肖月生老师向留学生们介绍了“福”字的演变过程和毛笔的使用方法。在他的带领下,留学生们纷纷拿起毛笔,一笔一划地认真写起了福字。大家还纷纷用自己的母语写下“新年快乐”,表达对新年的祝福。

“太开心了,终于学会写‘福’字了,还学会了包饺子”,来自巴基斯坦的Naveed兴高采烈地说道。他十二年前来南华留学,本科毕业工作几年后又选择回到南华攻读硕士学位,在活动现场,他是最活跃的留学生之一,“我要抓紧时间弥补因疫情而耽搁的学业,希望新的一年一切顺利。”

来自越南的留学生秋水本学期才入学攻读药剂学硕士,她说:“第一次参加中国迎新年活动,非常开心!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精心的准备,今天的活动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国迎新年的传统文化,也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希望未来可以参加更多这样的活动,帮助自己学习与交流。”

“在中国传统的小年举办这场活动,让来自26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充分感受学校的关怀,加深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引导他们传播正能量、讲好南华故事、中国故事,不断提升学校教育国际化水平,扩大国际影响力,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南华力量。”国际学院副院长傅华丽表示。

南华大学现有在读本、硕、博留学生近500人。随着疫情逐渐好转,自去年10月起,留学生们相继重返校园学习。每逢中国的传统节假日,学校都组织留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让留学生们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厚植爱校荣校情怀。

责任编辑:宣传部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