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南华大学2023年新文科建设专题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08    作者:文图/谭华欣    点击:     

1月6日下午,由党委委员刘文君牵头,教务部组织我校文科学院院长与教学院长在北校行政办公楼300会议室召开南华大学新文科建设专题研讨会。本科教育教学评估领导小组专职副组长刘泽华教授、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彭建军教授、科研部副部长詹晶教授受邀参会。

研讨会伊始,刘文君介绍本次新文科建设研讨会召开背景,传递校领导会议精神。随后与会人员就新文科的认识各抒己见,对新文科建设工作建言献策。经过全体与会人员充分的交流和沟通、思维碰撞与智慧交融后,提出我校新文科建设下一步工作要点:一是搭建能够统筹全校新文科建设工作的公共平台,对内协调各文科学院之间的交叉融合,对外沟通文工融合、文理融通、文医融汇工作,形成开放办学、组织强化、经费投入、考核激励等新文科建设工作体系;二是充分发挥人才培养方案育人的指挥棒作用,结合我校学科特色,通过设置更为丰富的人才培养方案选择体系,实现文科内及文科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通,培养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三是由教务部牵头,充分调研并学习国内高校新文科建设经验,结合我校学科特色和教育教学实际情况,以提升文科教育教学水平和突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为目标,提出新文科教育教学改革建议方案,明确新文科建设工作如何推进、指导机构如何设置、保障机制如何运行,推进我校心文科高质量发展,为我校跻身国家双一流贡献文科担当和力量。

新文科建设,是指哲学社会科学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交叉融合形成交叉学科、交叉融合学科及交叉专业的新文科的一系列建设事项和建设工作。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加强了我校新文科建设的发展共识,为我校“四新”建设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