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版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2-09-28    作者:文/王春燕 图/研究生院    点击:     

9月23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版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评审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于涛,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丁德馨教授出席会议。各学院相关领导、学位点负责人、学科骨干成员、博士生导师代表与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评审会。评审会由研究生院院长李乐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研究生院介绍了2022版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评审要点。各博士点相关学院依次围绕培养目标、研究方向、课程设置、培养环节质量监控、学位授予标准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本学科2022版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情况。

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发言

党委委员、副校长于涛发言

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丁德馨发言

与会校领导、评审专家听取汇报后对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研讨,在“培养目标”“研究方向”“课程设置”“毕业要求”“突出特色优势”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和专家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落实导师第一责任人制度;要科学合理设置研究方向,体现特色优势,避免交叉重复;要优化课程设置,突出博士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要坚持“四个面向”选题,进一步规范博士研究生代表性学术成果认定标准,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要求,各博士学位点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对标对表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不断提高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我校跻身“双一流”高校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