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9-01    作者:文/王春燕 郭隶彬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系统优化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我校于2022年4月启动了2022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各学院经认真对标一流大学,在充分征求导师、研究生、校外同行专家、院学术委员会意见基础上,提交了培养方案修订稿。8月30日、31日,我校在红湘校区第二办公楼组织召开2022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专家论证会,会议线上线下结合,分为理工、医学和人文社科等五个组别。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副校长郑卫民、副校长姜志胜、副校长陈国民、副校长于涛分别主持各组论证会,多位国务院学科评议组专家和全国专业学位教指委委员、相关学院领导、学位点负责人、研究生院领导和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介绍了2022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要点、改革内容和评审要求,各学位点负责人汇报了培养方案修订有关情况,各评审专家组听取汇报和查阅材料后,结合我校研究生培养现状与主要问题,针对不同学位点研究生培养目标、研究方向、课程设置、培养环节、毕业论文要求、学位授予条件等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对合理定位人才培养目标、科学凝练研究方向、优化专业课程设置、提升培养环节质量保障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研究生培养方案是研究生教育的重要基础性、纲领性文件。本轮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坚持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以规整缩减学分学时、优化核心课程支撑、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强化培养过程质控、提升创新实践能力为目标,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坚实的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