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酷暑中的坚守——南华大学2022年暑期后勤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2-08-21    作者:文/刘红利 图/阳旭 谢欣 周忠珍 杨晓华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落实学校暑期工作要求,后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暑假期间冒酷暑、战高温,守岗位、履职责,积极推进各项校园设施“升级改造”、环境整治专项和设备检修等工作,以良好的环境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饮食服务:安全有序

红湘校区博学园、雨母校区笃行园作为值班餐厅为留校的师生员工提供日常服务外,暑假期间,接待会议用餐、夏令营用餐等1700余人次。饮食服务部利用暑期开展了食品市场调研,完成了红湘校区食堂油烟机清洗、笃行园1-2楼食堂亮化、食堂库房排风扇安装、物资采购招标等工作,持续为师生员工提供更为安全、优质、舒适的餐饮服务。此外,饮食服务部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督促食堂工作人员做好健康打卡、核酸检测等工作,坚决杜绝人与人的潜在危险接触,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做好充分准备。

维修改造:提质升级

暑假是各种专项维修改造的黄金时期,修缮科整体谋划,积极推进了红湘校区老旧小区改造、雨母校区图书馆10kv、0.4kv配电、化工学院引电、科研房间和实验室安装电表、老旧卫生间改造、咖啡屋室内装修、博学园2栋、致远园16栋学生宿舍维修改造、教学公共区域加装安全防护措施、强国路、虎山路等坑洼积水路面维修、医学院58栋和公卫学院屋面防水等20余个专项工程,同时完成了120余项学生宿舍、公共区域的零星维修,为师生持续打造了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物业服务:全面贴心

为了加强校园环境卫生的管理和整治,忙碌在校园各个角落的物业服务人员,顶着高温,冒着酷暑,认真做好物业管理服务工作。在物业服务部的督促下,高标准完成省市各级领导来校调研、各类大型会议保洁工作10余次;开展校园“四害”防治、卫生死角、明沟暗渠、化粪池、教学楼、实验楼屋顶、水池打捞漂浮物等专项清理10余次;对红湘校区、雨母校区乔木进行了修剪,大面积的拔除草坪杂草,开展了夏季植物病虫害防治和白蚁防治、绿植养护、植物抗旱等工作,保证了校园景色的整洁美观。

此外,物业服务部全面完成了校内公共教室设备设施的排查及维修,对多媒体教学设备全部进行了维护、调试、电脑杀毒、常用软件更新升级等,确保开学工作有序进行。

水电服务:检修细心

水电服务部完成了假期全校水电安全巡查,对全校水、电、网进行检修,更换老旧破损配件,保障了假期师生用水、用电。此外,水电服务部还对全校水池进行了清洗、水质开展了检测,配合修缮科完成了学校二级能源管理安装电表及求是园12栋安装主电源项目工作等确保用水用电安全

新学期,新气象,后勤服务中心将继续秉承平安、绿色、高效、阳光、智慧后勤理念,持续推进工作,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