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联合主办召开第一届“全国有色金属电化学与碳减排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30    作者:文/李春光 图/李咏梅    点击:     

为更好地交流共享国内有色金属电化学的先进技术和创新成果,7月26-28日,第一届“全国有色金属电化学与碳减排会议”在云南昆明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南华大学、东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昆明冶金研究院有限公司、共伴生有色金属资源加压湿法冶金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难冶有色金属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

会议聚焦“有色金属冶金领域的绿色、持续、健康发展”这一主题,汇集了来自南华大学、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东北大学、中山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昆明冶金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及知名企业业内人士200余人,共同分享、探讨有色金属冶金及环境相关领域的先进技术及创新成果。

放射性废物处理处置与数学模型研发中心主任刘龙成教授应邀作为大会主席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作大会主题报告——电迁移技术的应用与模拟,重点介绍了放射性废物处理处置与数学模型研发中心在“核素电迁移”、“电动原地浸出”、“CAPMIX产能”等三个方向所取得的科研成果。

青年教师李春光召集了以“核燃料循环电化学”为主题的分会场,并作了题为“低渗透铀资源开采技术及电化学的应用前景”的报告。青年教师李咏梅在该会场上汇报了“电迁移技术在核素运移参数获取中的应用”。

本次会议的举办有利于增强有色金属冶炼行业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对促进南华大学涉核学科的建设和科研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