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01    作者:文/何朝辉 图/曹正平    点击:     

6月30日早上,南华大学在红湘校区南华广场隆重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出席仪式,组织部、宣传部、教务部、研工部、校团委领导与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校团委书记刘振中主持仪式。

雷小勇讲话

仪式上,雷小勇对即将出征的社会实践活动的全体师生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同学们踏寻祖国大地、观察国情民情、调研人民呼声的大好契机,更是“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生动实践。他期望同学们要学会吃苦,发扬当代大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用身体力行助力乡村振兴;要学会奉献,做一粒扎根广袤大地的种子,发挥所长,贡献才智,实现个人成长与服务乡村的有机结合;要注意安全,以保证人身安全为首要前提,听从指导老师的统一指挥和安排,切实保护好自身安全。

实践服务团学生代表胡意博士代表全体成员承诺,将牢记出征使命,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雷小勇和参加活动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三下乡”社会实践博士服务团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授旗。

6月30日中午,学校博士服务团和5支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到湖南省隆回县小水塘村举行座谈并开展义诊、送药、健康知识讲座、墙绘美化乡村、环境调研、艺术展演等实践活动。

据悉,本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在,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围绕理论宣讲、党史教育、乡村振兴、国情观察、民族团结、教育关爱服务、博士服务乡村振兴等七个方面的内容展开实践。学校共组织了57支队伍前往全国各地参加暑期实践活动,包括1支博士服务团。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