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开展校内各类房产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2022-05-13    作者:图/文 陈熹,张胜利    点击: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沙“4.29”事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教训,补齐漏洞短板,防止类似悲剧重演,坚决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接到省教育厅工作安排后,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第一时间于5月1日召开了学校房产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会议,并立即对全校各部门下达了《关于开展校内各类房产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对使用的房屋进行自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填表上报。

5月4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收集各部门上报存在安全隐患房屋情况后,于5月5日会同规划基建处筛查出可能存在结构安全隐患的房屋共22栋。5月5日、5月6日,陈国民副校长带领彭国文处长等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房地产管理人员与土木学院两位专家唐小林老师、方耀楚老师一行对全校存在结构安全隐患的22栋房屋进行现场查看核实,进行安全评估。从5月4日开始,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将每天排查和整改的情况按要求及时上报省教育厅。

危房排查,重在整改,从五月四日开始,我校危房排查整改工作将持续深入开展,此前已作出鉴定的车辆实验室已停止使用,并对墙体开裂严重部位进行加固;科创楼和医研楼房顶已进行鉴定,科创楼房顶也相应进行了加固处理,医研楼由于施工难度较大,正在调整施工方案;初步评估为危房的北校九栋等五栋房屋准备聘请专业机构作出鉴定,再进行下一步处置。

 

陈国民副校长带队巡查

 

 

责任编辑:国资处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