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直属型附属医院财务管理及内部控制建设情况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31    作者:文图/谭林艳 戴丽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附属医院的财务管理,加强内部控制及财务风险防范,12月28日下午,在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带领下,校财务处及直属附属医院财务领导等一行三十余人在附属第一医院开展了财务管理及内部控制建设情况专题交流会议。会议由附一医院纪委书记刘安元主持。

附一医院党委书记刘江华对雷小勇一行及各附属医院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通过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与评价工作可以使各附属医院财务管理工作更加科学、更加合理、更加合规,进一步提升了各附属医院的整体风险防控能力和财务管理水平。

财务处处长胡海波表示,此次南华直属附属医院的交流会议,是各兄弟医院之间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契机,各兄弟医院通过对先进管理经验的分享、对目前面临困境与难题的探讨,可以帮助开阔思路、打破“僵局”、全面强化管理能力、提升内部控制水平。

会上,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谭钢、纪委书记刘安元,长沙中心医院总会计师刘兴旺,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财务科科长丁虹,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总会计师任中强,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财务科科长郭军分别对各自医院2021年度财务工作、财务管理及内部控制建设情况进行汇报,分享了“财务管理及内控管理”的工作经验,总结了工作亮点,展望了未来工作规划。会议现场交流讨论热烈有序。

雷小勇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各直属附属医院在财务管理及内部控制工作上的成绩。他认为,内控建设是一项重要的管理活动,财务人员要进一步提高风险防控意识,各医院负责人也要高度重视,注意防范漏洞;要加强财务管理及基础性建设,进一步完善内控机制的建设,将内部控制嵌入信息系统之中,实现单位内控管理的程序化和常态化。他要求医院员工要全员参与,营造良好的内控氛围,确保内部控制工作顺利推进,通过对财务制度建设和内控建设,进一步推动医院财务合理有序的发展。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