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获全国二等奖2项

发布时间:2021-12-30    作者:​文图/许锋 夏文辉    点击:     

近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组委会公布评选结果,南华大学的参赛作品《伊辛模型磁性模拟软件》和《虹与霓的设计与再现》均斩获全国二等奖。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于今年3月启动,共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480所高校1853支队伍参赛,参赛师生9523名。经过全国高校954位评审专家预赛网络评审,70位评审专家的线上决赛答辩评审以及组委会成员全体会议表决,数理学院教师杜丹和刘应传指导的张庆航、莫家俊、张小龙、陶静等4名核科学技术学院学生设计的作品《伊辛模型磁性模拟软件》,以及李秉霖、王天泽、王志成、吴丽波、余昆谚等5名核科学技术学院学生设计的作品《虹与霓的设计与再现》均获得全国二等奖。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获奖团队突破了以往组队模式的束缚,将个人特色优势技能如视频编辑、代码编写、PPT制作等进行积极组合融合,最终形成了两支优势队伍。在整个比赛过程中,他们团结合作、积极探索,体现了大学生应有的品质和对自身的要求。

物理实验室主任杜丹表示,本届竞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教务部的大力支持和统一部署、数理学院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关怀,以及物理实验室的有益交流与指导。下届比赛将会更加注重选拔质量,着重挖掘具有创新欲望的学生,做到早准备早宣传,以赛促教,形成让学生与学校获得双赢的良好局面。数理学院物理实验室也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再接再厉,为学校“新工科”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