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 群策群力 助力南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20    作者:文图/周玉林    点击:     

为推动落实我校2021年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部署下一步的重点任务,11月19日上午,在学校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王福俤教授主持召开了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各学院、直属医院分管研究生教育的领导、副书记及研究生院(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李乐、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邹海贵汇报了2021年研究生教育重要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衡阳医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等二级单位领导参与了研究生教育相关问题的研讨。吕斌、林英武、杨飞、唐志晗、喻翠云、李忠玉、万亚平、夏良树、王清良、李必文、王劲松、阳璞琼、周江平、刘保平等教授代表新一轮拟申报博士学位点汇报了目前的整体水平、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计划。

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王福俤教授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加强疫情防控,高标准、严要求完成研究生招生考试,严格做好自命题相关工作;二是研究生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严谨扎实做好2022年导师遴选及导师招生资格审查工作;三是加强调研,学习高水平大学经验,对部分研究生教育文件进行修订;四是全力推进新一轮博士学位点申报与建设,提升紧迫感,加强主动性,相关学院要明确主体责任,准确研判位置,客观找准差距,拿出有力举措,迅速补齐短板,大力加强高水平人才引进及高水平学术成果培育。五是切实加强学科内涵建设,要进一步优化学科生态,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学科优势,提升学科影响力。

责任编辑: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