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全省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培训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9    作者:文:邱霞/图:曹正平    点击:     

11月5日下午,湖南省教育厅召开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培训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左清主持并讲话。我校在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设分会场组织参加本次培训视频会议。学校分管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实习实训、科研的副校长郑卫民、姜志胜、雷小勇、于涛参加培训。

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培训会南华大学分会场

培训会上,省教育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贺照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高校疫情防控总体要求、高校疫情常态化防控重点措施、高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高校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等五个方面,作内容翔实、丰富的专题培训,并对全省高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建议。

左清要求,全省各高校要认真领会本次培训内容,并根据本校的实际情况抓好落实,组织好校内培训,及时传达国家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要求,做好全体师生疫情防控形势和知识教育,切实增强师生的防护意识和个人的防护能力。

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左清提出如下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省各高校要深刻认识形势,树牢底线思维,牢牢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各高校对学校所在部门所在岗位的工作要对标对表进行全面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立台账,抓紧整改,绝不让疫情防控的成果前功尽弃。三要压实责任,强化落实。高校各方要动员起来,全面落实好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等四方责任,坚决严防疫情输入校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共同做好学校与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院系主要负责同志,辅导员代表,学生实习实训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新闻网编辑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