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护理学院举行2021年护理学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1-07-11    作者:文/蒲玉翠 刘雪东 谭荆星 图/张一格    点击:     

为了促进全国各高校护理学专业优秀大学生的互动与交流,培养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南华大学护理学院于7月9日-11日举办了“南华大学护理学院2021年护理学全国优秀大学生暑假夏令营”活动。

7月10日下午,暑期夏令营在南华大学医研楼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南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兼衡阳医学院院长王福俤教授、研究生院院长王新林教授、衡阳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唐志晗教授、护理学院院长廖力教授、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龙鼎新教授、药学院副院长郑兴教授,以及各医科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和研究生导师代表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我校衡阳医学院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兼研究生院副院长杨飞教授主持。

开营仪式结束后,护理学院师生移步至学院二楼204学术报告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夏令营活动。曾谷清代表护理学院对前来我校参加夏令营活动的优秀学生表示诚挚的欢迎,她向营员们介绍了院系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科学研究等基本情况,加深了同学们对护理学院的整体了解。

随后,导师代表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和同学们交流了作为一名研究生如何有效地规划学习、做好科研、临床以及未来的生活。

学院还组织了“优秀学长学姐交流会”,学长学姐们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研究生生活。参营学员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学长学姐们耐心解答,整场活动气氛热烈温馨。

副院长曾谷清代表学院对优秀学生表示诚挚欢迎

导师代表讲述自身科研经历

胡雅静作为优秀学姐代表发言

优秀学长代表应锰发言

7月11日下午,夏令营闭营仪式在医研楼一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衡阳医学院组织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共同参与闭营仪式。南华大学副校长、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志胜教授,研究生院院长王新林教授,衡阳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基础医学院院长唐志晗教授,护理学院院长廖力教授,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龙鼎新教授,衡阳医学院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兼研究生院副院长杨飞教授,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肖锡林教授,各学院教师代表以及117名营员参加闭营仪式。闭营仪式由护理学院副院长曾谷清教授主持。

廖力在发言中表示,三天时间虽短,但相信同学们有了满满的收获,对南华大学的了解也更加深入。在夏令营中,老师们从多个方面深深感受到了每一位同学的优秀之处,并为同学们优异表现感到高兴。她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从南华大学的课程中汲取知识,做出更大的成就。最后,她向所有参与这场令人难忘的夏令营活动的师生们致以感谢和祝福。

王新林公布了各学院的优秀营员名单。

随后,来自不同学院的4位优秀营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尹佳文在作为护理学院优秀营员代表发言时说道:“三天的夏令营,更像是一个本科生到硕士研究生的过渡,我收获了满满的知识和经验,对硕士研究生的生活充满了向往,对未来的职业规划也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努力向前的勇气。”

最后,姜志胜教授致辞并对此次夏令营活动作整体总结。他向参加夏令营的各位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并对参加此次夏令营的优秀大学生营员们表达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来自全国各地重点高校遴选出的117位优秀大学生营员在此次活动中充分彰显了自身的优秀潜质,这场夏令营必将给各位同学留下难忘而美好的回忆。他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南华大学,期待明年再次见到优秀的同学们。

副校长姜志胜致辞

此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2021年护理学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有来自郑州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新疆医科大学、河北医科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吉首大学、南华大学等高校的优秀学生。最终,护理学院有35名参营人员获得“优秀营员”荣誉称号。希望护理学营员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