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受邀参加全国高校侨联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6-01    作者:周孝元    点击:     

5月24日至27日,中国侨联推进全国高校侨联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上海召开,这是中国侨联第一次就高校侨联组织建设召开专题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参加会议。

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的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回顾了侨联发展的光荣历史和侨的重要作用。他指出,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侨联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校作为湖南省属高校的唯一代表,以“党建带侨建,创新服务型组织,充分发挥侨联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独特作用”为题,与同行进行了书面经验交流。交流材料详细介绍了南华大学党委对侨联工作的领导和重视,以及南华大学侨联开展的主要工作、形成的主要特色和取得的主要成绩。我校侨联自2012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建带侨建,积极践行“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大力发扬“同心、务实、创新、奉献”的湖南侨联精神,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整合侨界资源,大力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高校侨联建设,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积极发挥独特作用。我校侨联先后获得中国侨联、省侨联颁发的10余项荣誉,得到中国侨联、省侨联的充分肯定。

据悉,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近80所高校相关领导及31个省级侨联负责同志共150余人。湖南省有中南大学和南华大学两所高校领导受邀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党委统战部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